【盾铁】二重螺旋 Ch. 14(切黑盾×克隆妮)

 本文相关:
·CP:盾铁(盾妮),Steve Rogers/Tony Stark,Marvel
·MCU内战后。以内战为背景大前提,不会太多涉及内战。可能穿插一些漫画/动画的内容。
·切黑队长&少年铁,养成
·主要角色死亡(暗示/提及)*钢铁侠战亡设定警告。
·OOC
·更新看热度,不能让你们就这么以为这篇已经完结了。请叫我魔鬼。

 

Chapter 14

  Tony失踪了,在他跟Steve坦白了他在“绝境”上做的小手脚之后。

  当然,他若只是赌气出走,一直对他的行动格外关注的Steve也不会一口咬定他是失踪了——坦白之后,他们冷战了好几天,直到Steve觉得他们是时候该好好谈谈了,带着对Tony的那些小聪明“半知情”的Banner博士一起。

  由于小钢铁侠当日坦白的有些过于彻底,就连Bruce都被自己所不知情的那一部分震惊到了——他早猜到Tony不会对他完全诚实,但他没想到,这个附加的工程竟然会如此庞大。果然,那小恶魔没被他白喊这二十来年的“天才”,而这令他有些哭笑不得。

  “有一部分的设计,是Friday在……呃,Jarvis的残留数据库里找到的。”不知是为了给自己在跟Steve的争论中找一个喘口气的机会,还是为了向被他连累得也成了众矢之的的Banner解释,Tony Jr.如此为自己小声辩解道。

  Tony的小聪明之所以能被称为“小聪明”,是因为它们都是有效果的。

  上任钢铁侠永远是Steve Rogers的软肋,他不会对有Tony Stark——名字后面不带后缀的那一个——介入的一切过多点评——他向来如此。

  他的小聪明,确实是在美国队长身上起效果了,可令他始料不及的是,那也在他自己身上起了反效果——他明明是该高兴的,或者该松一口气,毕竟在那之后,Steve已经如他所愿得没有继续咄咄逼人地质问他了,可他心里却莫名地愈发不是滋味儿。

  尽管Steve总说他跟Tony Stark——名字后面没有后缀的那一个——没有区别,而他也,说实话,并不喜欢Steve的这个说法,可他就是多少感觉,Steve自己都没能被他的这个说法完全说服。

  美国队长看着他的目光里总包含着一丝期待,他在期待着Tony Jr.所不具有的东西,而被注视的人并不知道那具体是什么。

  视野和思维都被“绝境”的强化放大了数倍的Tony Jr.,很快就发现,他在控制自己的行动上,变得有些力不从心了。等正跟Steve处于冷战之中的人反应过来这些天他都做了什么,他才意识到,自己几近疯狂地收集了数不清的,有关于Tony Stark的数据。他觉得自己这是在找寻着那个他所不具有的特点,而不可避免地,他还在潜意识地学习着那个人的举止语气、做事风格——他想变得更像他,这点毋庸置疑。

  如果Steve发现了他都做了些什么,他估计会皱起他的眉毛,对他说他用不着这样——Tony甚至完全能够想象得到他说这话时的语气。

  然而,在美国队长发现小钢铁侠都在关注些什么之前,他先发现了他的失踪。

  “Cap,你冷静一下。”正抱着一罐腌黄瓜的Clint倒是不太能理解Steve对Tony失踪的笃定,“说不定他只是想一个人出去散散心,不想被人打扰。再说了,就算真有点什么事——该怎么说……我的意思是,他在有他那‘救命仙药’的加强之前就已经足够聪明到不会让自己受伤了,现在他,呃,算是有了超能力了——还是那么酷炫的超能力——就更加不可能有事了。”啃了一口腌黄瓜,他接着劝道:“你就相信一回他不会有事吧,怎么说他也是个复仇者。更何况,Tony Stark可不是好惹的——你应该比谁都清楚。”

  “但是,Barton,”Rogers的过分急躁让他总能找到不认同对方的理由,“你也知道现在外面九头蛇有多猖狂,而且,别忘了,Tony本来就是我们从他们手上抢回来的——”

  “比起Tony,我以为那个组织会对你更感兴趣,Cap。”

  Pepper Potts的声音,先她本人一步,到达了一众常驻大厦的复仇者所在的客厅。她的出现,对于这里的所有住民来说,都不是什么稀奇的事——这么多年来,他们早就对她频繁的出入习以为常了。

  唯独一向坦荡的美国队长,在听到了对方似乎话中有话的言语后,不禁绷紧了他肩膀和背部的肌肉。他不由得变得警惕了起来,尽管——那可是Pepper——他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做。

  Steve其实在很早以前,就意识到Pepper已经看穿了他当年玩的小把戏一事了。Steve不知道她是怎么发现的,也不知道是哪些他所没注意到的迹象让她发现了这事的,但他很庆幸——甚至感激,Pepper虽然并不认同他的做法,却没有在别人面前戳穿他的小谎言。

  当年克隆实验时,故意让九头蛇掳走进行到一半的实验成果一事,将会是他用余生来背负的包袱。那个包袱曾经被他用无数的光鲜外皮伪装过,但不管他怎么努力开脱,它见不得光的心子都不会改变。

  Pepper在责备他,责备他将Tony推到了那群超级恶棍的关注之中,Steve听出来了。但他能听得出来,并不代表在场的其他人也能。毕竟他们根本就不处于同一个位置上,无法做到将心比心。

  对Pepper的弦外之音毫无察觉的Clint还在啃着他的腌黄瓜,只是在Potts女士的身影出现在了他视野当中的时候,似是恍悟一般地,他惊呼了一声。

  “对哦,Cap,说不定——我是说,如果Tony真的是被九头蛇绑架了——他们的真正目标,很可能会是你。就……用Tony来威胁你替他们干事什么的。”鹰眼对自己的这个推论十分有自信,他的沾沾自喜令他抱着一罐开了盖儿的腌黄瓜,都依旧能手舞足蹈,“要知道,他们那个红色大丑脸领袖对你的执着,现在都得以‘世纪’为单位来计算了。”

  Steve Rogers沉默着,对他的这个说法不置一词。倒是一直在无言地整理着目前的所有情报的黑寡妇开口了:“这是你第一天跟九头蛇打交道吗,Clint?真不敢相信我刚刚都听到了什么。”

  万万没想到自己竟是被Natasha拆了台的鹰眼挑了挑眉毛,“那你的意思是?”

  总是特别善于隐藏自己的黑寡妇注意到自己正处于在场所有人的注视之下——老实说,她并不排斥被熟识的人关注着。她不动声色地朝美国队长的方向瞥了一眼后,叹了口气,“我的意思是,九头蛇大费周章地绑走Tony,绝对不会只是为了要要挟Cap。Clint,你说的确实是一种可能,但事情不会那么简单。”说罢,她顿了顿,接着反问道:“而且,Clint,你似乎从一开始就坚持Tony不是被绑走了,而是出门散心去了——我能知道为什么你会那么想吗?”

  “噢,”被问到的Clint稍有窘迫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错过了告诉你们这件事的最佳时机,现在才说怪有些不好意思的。”他将一直抱着的腌黄瓜的管子放在了身前的桌子上,“其实我昨天下午见过Tony一面的,在大厦楼下……呃,我是说,我看到他从一楼的大门走了出来,而他也看见了我。”

  闻言,困惑使Steve不由得皱了皱眉头。要知道,复仇者大厦的一楼大门,几乎形同虚设。大厦内各种交通工具专用出入口的配置,令楼里的住民极少会通过那有名无实的正门进出大厦。哪怕他们是因为私人事务需要暂时离开大厦,一般也都会经由车库,而非一楼的大门。

  “他有跟你说他那是要去哪里吗?”

  “噢,没有。我倒是问了,但他没告诉我。”

  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Steve抬头望了向大厅角落,“Friday,你能调出大楼外部的摄像头监控吗?”

  说来也有些蹊跷,那总令Steve引以为傲的先进AI管家Friday,现在就像忽然失了忆一样,对过去三天里大厦内发生的事一无所知。Steve问她Tony去了哪里,她答不知道;Steve问她Tony这些天都在做什么,她答不知道;Steve又问她Tony最近有没有什么异常,她答她找不到有关这三天的数据。

  不只是Tony,Friday不知道那三天复仇者们都做了什么,也不知道那三天她自己做了什么。而习惯于依赖他们AI管家的起居照顾的复仇者们,一直到今日发现Tony不见,都没意识到Friday有哪里不对。考虑到没人反映近期听到过Friday下线的提示音,大厦的防警报也没有响起,一向尽责的AI大概一直都是处于运作状态的。很明显,不管是谁抹去了Friday数据库里的记录,那个人一定前不久才离开,而且那个人十分精明,精明到足以欺瞒过运作中的Friday的眼睛。

  Friday的系统中有漏洞,这是无须质疑的。这个漏洞被人利用来潜入复仇者大厦,以带走Tony——这是Steve原先的猜想。而Clint姗姗来迟的目击情报,却全盘否定了他的猜测。

  “我很抱歉,Captain Rogers。”Friday的程序被设计得十分精良,她的电子女声此时甚至透露着些自责,“大厦外部的监控摄像,直到刚才都一直处于关闭的状态。请原谅我的疏忽。请问需要我搜寻大厦附近的其他监控录像吗?”

  虽然明知这么做大概是大海捞针,但Steve依旧认为,这是他们目前唯一的希望。

  “有劳你了。”

  “说起来,Cap,”似乎想到了些什么,Clint的脸上罕见地出现了忧心的表情,“那天我见到小铁罐的时候,他好像有些不太对劲。”

  闻言,Steve皱了皱眉,“此话怎讲?”

  “就——怎么说……他穿得非常低调,还带着口罩!像是不愿意被人认出他是Tony Stark Jr.一样。但你也知道他有多喜欢被人看到的,Cap,这一定不正常。噢,还有!”他似乎又想到了点什么,“他脸色看起来很不好,也没什么精神。Bruce,这几天他没告诉你他有哪里不舒服吗?”

  似乎一直在思考着别的些什么事的Banner这才回过神。

  “没有,Clint。”他回答道,“前天晚上我见到他的时候,他还好好的,只是还在怄气。”说着,他忽然意识到了对方话语背后的真正问题,“据我所知,‘绝境’没有任何问题,如果这是你想问的。”

  Bruce Banner异常的走神自然没有逃过Steve Rogers的眼睛。没有继续先前Clint开启的话题,尽管话题的开启者似乎还想说点什么,Steve突然问道:“Bruce,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一向都泰然自若的好博士叹了口气。他就知道,他协助了Tony在“绝境”上做手脚,Steve是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他的。

  “Tony前段时间其实一直都在调试Friday的系统,为了让‘绝境’能够更好地跟她兼容。如果说我们的好管家真的有什么重大漏洞,就算她无法自我检测到,Tony应该也会发现。我在想,会不会是Tony他本人抹去了这三天的数据——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轻易做得到这个的,但我又想不到他需要那样做的理由。”

  一个新的推测被提了出来:Tony自己抹掉了Friday系统中整整三天的数据,之后又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大厦。

  “他同样也没有需要突然独自离开大厦的理由。”对于那个将Clint的目击情报和Bruce的信息联系了起来的猜想,Steve显然十分不赞同。

  鹰眼敏感地察觉到了Steve始终不相信他的话的意思。他投降一般地举起了双手,为自己辩解道:“嘿,我只是老实地把我看到的都说了出来。至于Tony为什么突然一个人出门、出门之后还有没有回来、为什么没有回来、又或者是不是回来了之后才被人带走的,我就真的不知道了。”大概是他辩解过后,场面忽然沉默得有些太过尴尬了,耐不住那压抑的鹰眼又清了清嗓子:“除了依靠Friday的监控录像以外,我们就没有别的办法能得知这三天都发生了什么吗?”说着,他忽然想到,“噢,说起来,不是有个人,能用鼻子‘看’到前不久的过去吗?虽然我感觉好像很久没有见过他了……但不管怎么样,到底发生了什么、有没有人潜入大厦,甚至Tony去了哪儿……找他‘看看’不就能知道了?”

  眉间皱纹深得足以夹死一只苍蝇的Steve闻言,忽然眼睛一亮,但他很快又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迅速消沉了下来。

  “那个人他现在在处理别的事,没人知道他在哪里。”

  前几天,就Tony的教育与沟通问题在向X教授请教的时候,Steve在位于Westchester的古堡里了解到这点。

  几乎是马上就明白发生了什么,鹰眼也少了几分底气:“噢,又接私活去了。”

  问题一下子回到了原地,这令整个空气都沮丧了起来。

  Natasha和Pepper不约而同地想要说点什么,她们也都注意到了彼此的异状,于是欲言又止。

  “Tasha,你先吧。”

  黑寡妇没有推辞,她了然点了点头:“关于Friday数据丢失一事,我不知道该如何解决,但至少在找找寻Tony上,我们可以去向Westchester的教授求助。我记得,他的Cerebro,应该不止能定位变种人才对。当然,我和Clint也可以去找Fury或Coulson,借助神盾的监视系统进行搜索,但那样效率比较低。”说罢,她望向了Pepper。

  收到了Natasha目光中的信息,Pepper开始说道:“我就……试着想了想,Tony如果在这儿,他会怎么做。”她顿了顿,“不管Friday是否完全丢失了这三天的数据,自Tony接受了‘绝境’的注射以来,也过了好些日子了,她的数据库里应该有记录下Tony身上‘绝境’的信号。而且,只要有条件,‘绝境’应该都是联网的——我记得上次Tony好像这么说过。我们可以试着通过网络和卫星来定位他的位置。在这方面,我虽然不是什么行家,但Friday应该知道该怎么操作。”

  两位女士的发言令Steve的眼睛又再度亮了起来。但在他就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完成了自己任务的Friday先接下了这个说话的机会:“很抱歉打扰诸位,但,Captain Rogers,您先前交代的任务已经完成。在两个街区外的便利店监控录像中,发现了符合Barton老爷的描述——带着口罩的、与Sir体型接近的人物。需要我为您播放该录像吗?”

  Steve赶忙点了点头:“麻烦你了。”

  Chapter 14 END.

2018.05.20 shi-KYO

 

时隔……两个月,这篇小回归一下。

555居然有人催更我超级感动der【喂

请原谅我这个人比较奇怪,说实话我喜欢被催更。

 

真的不能让你们那么轻易地以为这一篇已经完结了!

多给我小心心小蓝手鸭!我更新频率会高很多的!【要点脸

热度 38
时间 2018.10.17
评论(5)
热度(38)